返回顶部

广安首期在建3个立体停车楼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

www.scol.com.cn  (2017-11-03 17:3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记者 刘川)近日,广安多名市民向四川在线记者咨询,2016年8月破土动工的广安多座立体停车楼主体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为何至今仍未投入使用。

10月29日,广安市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终于好转,迎来了久违的阳光。碰巧遇上周末,何女士开车带着家人前往翠屏公园喝茶、晒太阳。

当天下午14时40分她开车到达翠屏公园,在翠屏公园后门转了几圈发现道路两旁的车位已经摆满了车辆,没有地方可以停车。最后,她不得不把车开出来,继续寻找停车位。15分钟后,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车位,然而,把车停好,在步行前往翠屏公园又花去了10多分钟。

位于翠屏公园后门道路的两旁停满了车辆。

而令何女士不解的是,明明在翠屏公园后门入口处就有一座停车楼,从外形上该停车楼已经具备停车的硬件设施条件,却迟迟没有投入使用。“2016年,当我知道广安正在规划立体停车楼项目的时候我就很关注,现在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也没见这个停车楼投入使用。”何女士说。

2016年,为破解市民停车难问题,广安把目光投向了“立体停车楼”,去年4月,广安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在广安修建8个立体停车楼。去年8月,广安投入1690万元,启动了首批立体停车楼建设。

预计到2020年,广安拟投资8000多万元,在广安城区修建50座立体停车楼。

探访

工程主体已建成 一楼停车位被当做储藏室

为啥2016年末主体工程已完工却迟迟未能投入使用?目前工程已经进展到哪一步了?

10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翠屏公园,看到附近十几辆汽车排成一排停放了近百米。而在翠屏公园入口处,整齐停放的车辆已经要将公园入口的视线挡完了。

位于翠屏公园后门处的立体停车楼前停满了车辆。

而位于翠屏公园后门入口不远处便是立体停车楼所在的位置,从外形上看该停车楼共有6层,整体框架已基本完善,周围没有任何施工标示,但内部没有任何车辆,和何女士反映的情况基本一致。

进入内部可以看到,立体停车楼无论是主体结构还是内饰装潢都已完工,但是里面空无一人,也没有停放小车。此外,关于停车场的管理制度标志牌悬挂在墙面,沾满了灰尘。

停车场的管理制度标示牌。

记者走访了几名周边住户,他们都表示该立体停车楼的确是从去年年底就已经是这样了。但这大半年以来,但一直未见有施工人员前来动工。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城南环溪一路东阳滨江丽景旁的立体停车楼。

位于东阳滨江丽景旁的立体停车楼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

10月30日上午,当记者到达停车楼所在位置时,看到周围车辆停放较少。停车楼一楼甚至还被当做杂物储藏室,被旁边做生意的店家堆满了杂物。当地小区一保安说,该地段平时车辆就比较少,旁边的停车楼从去年年底就已经完工。

位于东阳滨江丽景旁的立体停车楼堆满了附近商贩的杂物。

回应

预计本月月底左右立体停车楼将投入使用

广安首批立体停车楼何时能够投入使用?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就此事向负责建设运营的广安交投集团咨询。

对此,广安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安市立体停车楼停目前的确还没有投入使用,之所以迟迟未能使用是因为目前还在进行内部特种设备的调试。“这个停车场去年就已经基本完工了,但大家看到的完成的只是外部的主体框架,那个很快,但内部还有一些特种设备处于调试状态,一直没能对外开放。”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希望该项目能够早日完投用。目前施工人员正在积极地调试停车楼内部机器设备,力争本月底左右首期3个立体停车楼就能全部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