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兄弟矛盾大动干戈 醉酒兄长持枪欲伤弟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43: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9月14日14时13分,“叮、叮、叮……”,广安市公安局枣山园区公安分局广门派出所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这里是市局110,广门乡南峰村4组村民吕某报警称,有人拿鸟枪到她家里要打人,请求处警!”警情就是命令,收到市局指令后值班民警杨兰和值班辅警周雪雄匆匆开车前往南峰山。

广门乡南峰村是辖区中最偏远的村子之一,地势较高,垂直落差大,上山道路崎岖,路面窄、弯道急,走完水泥路后再沿着一条杂草丛生的基根道前行1公里后,终于到达事发地点,从接到市局110指令到到达现场整个过程只耗时15分钟。

由车胎引发的“枪案”

报警人吕某急切地向民警讲述事情的原委:其丈夫黄某银是黄某金同胞弟弟,但两家因各种鸡毛蒜皮的事情早已生出嫌隙且矛盾越积越深。

当天早上黄某金发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车胎漏气了,便骑到广门街上补胎维修,维修人员告诉黄某金,“你这车胎有6、7个眼孔,不像是在路上钉烂的,倒像是被人扎破的。”黄某金听后不禁怀疑,老院子除了自己家,就只有其弟黄某银居住,二人平时又有矛盾,若是被人扎烂的,最大可能就是黄某银干的。

修完车胎已是中午,黄某金便就朋友家吃午饭,黄某金平时好酒,席间不知不觉三杯白酒就下肚了。喝得醉熏熏的黄某金回到家中,想起维修员说的话,越想越气,便开始破口大骂其弟,骂了几分钟见黄某银不答话便认为其是默认了扎胎的行为,便瞬间血冲脑门,把家里平时打野鸡的鸟枪拿出来,冲到黄某银家的堂屋就要对黄某银开枪。

黄某银听见其兄长骂人时心里就有些防备了,看见其拿枪进屋还没有来得及瞄准,趁其不备将其火药枪抢下,然后两人又徒手打起架来,从堂屋打到卧室。由于黄某金年长又醉酒,才被黄某银制伏躺在卧室地上。吕某便拨打了110报警。

一支具有杀伤力的鸟枪

在吕某的带领下,杨兰看见地坝边的草丛中有一支长约1.7米的黑色火药枪,为避免枪支遗失或再次发生意外,杨兰第一时间将枪支交由同行的辅警周雪雄保管。在对黄某金询问时,黄某金满口酒气,只说被弟弟黄某银打了,胸口痛得起不来,却不回答持枪欲伤人的事情。

在向黄某银夫妇了解事情经过时得知黄某金是一个木匠,火药枪是哥哥自己做的。在得到这一情况后,民警杨兰和周雪雄又到黄某金家中搜寻,但因为房间昏暗、破旧,杂物较多,堆放杂乱,没有发现其它枪支。

半小时后,在村干部的劝说下,黄某金终于同意起身与民警一起乘坐警车到广门乡卫生院检查伤情。因为枪身太长,无法完全放进车尾后备箱,枪口露在了车箱外面。黄某金趁民警与村干部交谈时,欲将鸟枪拿出来,杨兰见状赶紧用双手抓住枪身,并大声呵斥其放手。

黄某金却得意地笑着说:“这是我自己做的火药枪,平时用来打野鸡、斑鸠的,好久都没有用了,都生锈了,都打不响了!”杨兰不听其多言,迅速用力将枪支一把夺下,鉴于黄某金的行为,其很可能因酒劲在途中不配合,杨兰立即向分局刑侦大队汇报情况,并请求警力支援。

随后赶来的分局刑大民警在检查枪支时扣动扳机,枪声响彻整个山谷,里面仍有未失效的火药和钢珠。初步鉴定,该枪为火药枪,且具有杀伤力。杨兰见状惊出一身冷汗,暗自庆幸防范及时,不然极可能再次发生重大意外。

酒后吐真言 说出另一支鸟枪

在等待增援的同时,杨兰便和黄某金攀谈起来,想到如果问其他事情,他未必开口,但他对自己会做火药枪这件事情很有成就感,便以此为头摆谈起来。

“黄某金,你这火药枪哪来的?”“我自己做的噻!”“你这么能干,还会做枪啊?”“我是木匠,我还会烧焊,用些木头做个枪托,锯根钢管焊起来就差不多做成了。”“你既然会做,应该不止做这一把嘛?”“我做过三、四把,你们政府的搜过几次都没有搜完,你们搜走了,我又做,搜走了我再做!”“那你现在家里是不是还有这样的枪呢?”“有啊!”“放在哪儿呢?”“放在后门的门角角里,我平时用来抵门的!”虽然黄某金说的是酒话,但也像是真话。得到这一信息后,又东拉西扯地拖延了几分钟,刑大的三名民警终于赶到了。杨兰将刚才得到的信息告知刑大的同事后,一起又将黄某金带回其居住的房屋,在其指认下,果然找到其所说的另一把枪支。

经审讯,黄某金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