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路上的好干部 华蓥周明川先进事迹搬上舞台

www.scol.com.cn  (2017-11-23 09:4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记者 王诗侠)11月22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周明川先进事迹”主题文艺节目巡演在华蓥市天池镇伍家坳村正式启动,并开始了本次巡演的第一场演出。来自伍家坳村的300余名群众观看了表演。

2015年,55岁的老党员周明川主动请缨,成为驻村工作组的一员来到了华蓥市禄市镇的大坡老村。带领群众苦干实干,用不到两年的时间,使大坡老村村民收入实现大增长、幸福指数得到大提升……2017年,就在大坡老村的发展蒸蒸日上之际,57岁的周明川却因积劳成疾引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

文艺演出在富有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扶贫小唱》中拉开帷幕,其中情景小品《灵魂闪耀》就是根据周明川真人事迹而创作。小品攫取了周明川在大坡老村扶贫工作中具有典型代表的事迹进行呈现,着重刻画了周明川为帮助18岁的大坡老村孤儿黄绍涛进行易地搬迁选址和引进花椒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的故事。演员们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坐在前排的一位老人在小品演出结束后,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手帕抹眼泪,嘴里还嘀咕着“周明川是一个办实事的人。”

紧接着,富有浓厚本土气息的独唱《叫一声我的老乡》系列节目连番上演、精彩纷呈。其中,气势磅礴、寓意深远的配乐诗朗诵《平凡·奉献·丰碑》掀起了全场的高潮,掌声不断。最后,文艺演出在歌伴舞《向幸福出发》中圆满落幕。

“很感动!”不少观众在观看完演出后纷纷议论道。来自伍家坳村的李阿姨说:“表演很精彩也深受鼓舞,大家都非常喜欢,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多办几场,今天还没看过瘾呢!”李阿姨表示,通过这样的演出让她对扶贫工作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也增强了她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文艺巡演将持续到11月29日,在天池镇伍家坳村演出结束之后,在接下来的8天还会前往禄市镇、永兴镇、阳和镇等地演出14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