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11月协兴警方共破获侵财案件27起 追回赃款30余万

www.scol.com.cn  (2017-12-12 11:2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记者 王诗侠)今年以来,协兴园区公安分局坚持民意引领警务,以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类犯罪为抓手,严厉打击“两抢两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1月至11月,该局共破获侵财案件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追回赃款赃物价值30余万元。

今年4月,辖区发生多起车内物品被盗案,该局立即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经过20余天的专案攻坚,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沈某等人,于4月底,在宜宾将正准备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连破协兴、前锋、岳池等地案件10余起。今年6月以来,在侦破辖区盗窃摩托车电瓶案中,分局集中优势警力,采取多种手段,于6月21日凌晨在华蓥市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等4人,成功侦破4月以来协兴园区多起盗窃摩托车电瓶案,带破前锋、岳池、重庆合川等地案件10余件。

在严厉打击侵财犯罪的同时,分局根据侵财案件的发案区域、作案特点、作案规律,积极推行特巡警与辖区派出所“分片负责、联防联动”的治安防范新机制,在辖区重点部位建立治安检查站,在特巡警组建夜间巡逻分队,在派出所建立夜间巡逻联防队,通过辖区派出所、特巡警联勤联动,对园区重点目标、案件多发居民小区和案件易发部位开展高密度巡防,提高见警率,力争发现线索、打击现行。今年以来,民警在巡逻中现场抓获扒窃嫌疑人2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元。

行动中,该局民警利用执法办案、入户走访等机会,开展安全防范措施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治安防范意识,筑牢打击侵财犯罪的群防战线。同时,充分利用报纸、微博等平台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盗、防抢、防诈骗等治安防范知识,引导居民加强治安防范。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 5万余份,召开群众座谈会 10余场次,发布各类治安防范信息200余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