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8名重度残疾儿童享受“送教上门”服务

www.scol.com.cn  (2017-12-15 11:24:5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现在,我的女儿张博雅能写字、画画,真的很感谢老师每周都来家里给孩子讲课。”12月11日,代市镇黄岩村3组村民袁白芬高兴地对记者说。

原来,张博雅是一名二级智力残疾儿童。代市镇梭罗小学教师黎子广了解这一情况后,定期和同事来到张博雅家中,为她辅导学习。“我们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针对张博雅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编制适合她的教学内容、教案,培养她的学习、生活兴趣。”在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下,张博雅的生活自理能力、言语能力、沟通能力、认知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升。

张博雅只是受益于“送教上门”活动的儿童之一。为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公平教育,梭罗小学专门成立了一支由12人组成的“送教上门”队伍,利用业余时间,有针对性地对辖区残疾儿童进行上门辅导。

长期以来,前锋区把关爱特殊群体入学作为基本底线,对辖区内重度残疾儿童实行每周至少两次、每次至少两个课时的送教上门服务,以保障他们受教育的权利。截至目前,该区共有48名重度残疾儿童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