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广安查获非法集资案49起 追回资金3.5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0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 王诗侠)12月29日,广安市公安局召开“百日平安会战”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广安市今年共立非法集资案件49件,移送起诉126人,查封涉案资产价值29亿余元,协助追回资金3.54亿元,依法治理民间融投资工作取得实效。

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胡勇介绍,2017年以来,广安市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立案18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3人,移送起诉228人,移送重点领域案件58件,挽回经济损失3亿余元。

今年,广安市各级公安部门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邻水县公安局立案侦破了“10.8”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犯罪嫌疑人柯某某、蔡某某等人为骗取出口退税,先后注册或购买成立了多家空壳外贸公司,以给予开票费和负责进项票据为诱饵唆使四川、重庆等地的服装加工企业向上述多家空壳外贸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据介绍,该案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788份,价税合计3.47亿元,涉及四川、重庆、山东、甘肃等10余个省市,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近年,“五行币”骗局在全国多地上演,岳池县公安局今年抓获了全国“五行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骨干成员黄某某。据介绍,2014年以来,黄某某多次以利用“云讯通”网络传销组织发展会员,至案发时,黄某某发展会员下线层级达44级,发展会员1000多人,非法获利4000余万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广安市发现行命案25起,均已破案,抓获网上逃犯450名。广安各级公安部门还破获了142件毒品案件,抓获210人,缴获毒品13000余克。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今年广安警方赴柬埔寨先后侦破了“3.05”“8.02”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6名(其中台湾籍嫌疑人11名),捣毁犯罪窝点15个,该案也是我省首次在境外成功摧毁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窝点,是中国警方首次抓获台湾籍“金主”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