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年,广安和重庆将加快推进这两条铁路前期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0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12月29日,川渝合作示范区经济协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广安和重庆将共建渝广区域大气污染预警预报系统等一揽子合作计划。

在当天的会议上,确定了广安和重庆两地2018年合作清单。在交通方面,两地将加快推进广安至涪陵至柳州铁路可研编制、广安至忠县至黔江铁路预可研编制,以及广安港至重庆寸滩港嘉陵江(渠江航道)井口枢纽工程、渠江航道整治工程等前期工作,广安市过境高速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加快。

此外,生态文明共建共享是重要内容。根据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2018年度合作计划,广安和重庆要加强出川断面水环境质量监测信息共享,开展环境应急演练,提高跨界突发污染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此外,还要共同打造上下游水环境共治共享样板工程。

此外,在产业合作方面,广安还将积极参与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建设,开展渝广物流专项对接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安开放合作水平。而重庆还将参与合作开发岳池县汽车整装及零配件产业园、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园。

“我们准备积极向广安推广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在金融版块的经验和模式,积极引导新加坡和重庆以及国内外的机构,整合资源,为广安的企业提供多样的金融服务。” 中新(重庆)项目管理局信息通信部副部长刘智卿透露,在交通、物流领域,将积极推动广安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的合作共建,依托南向通道以及中新互联互通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等重点项目,探索重庆和广安开展多式物流联运合作,促进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在会上,还通过了《川渝合示范区经济协作联席会章程》,将渝广双边协商成功升级为川渝两省市直接对话,构建起多层面的协调机制。广安和重庆市潼南区在会上还签署了《共建川渝合作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广安市和潼南区将在政策研究、基础设施互联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潼南还将与广安先期启动红色文化开发合作,打响“红色旅游文化地”品牌,旅游景区给予对方居民享受本地居民同等的优惠待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