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职院首届微电影大赛举行 现实主义题材斩获大奖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1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12月27日晚,2017年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微电影大赛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当晚进入决赛的10部影片,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编剧等奖项,反映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斩获大奖!

本次活动由四川日报广安全媒体中心联合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

以“电影梦——从微开始”为主题,11月份开始活动在广职院师生中征集了40余件优秀原创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形式包括纪录片、故事片、城市风光片等,时长均在10分钟以内,经过一个多月的遴选,《专科生》《误入传销》《告白气球》等10部以反映现实生活和年轻人思想情感的作品“杀入”决赛。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和带领一批广安本土新媒体融合和文化创意人才,为讲述广安好故事、唱响广安好声音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安相关部门、院校的嘉宾担任评审。“所有的作品都是学生原创作品,这点难能可贵,大多数作品都很有现实意义,也兼具了艺术性。”专业评审团成员、广安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张山在点评时表示,由于大多数参赛者都是初次接触微电影制作,作品还略显稚嫩,“要多学习国内外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希望能通过微电影大赛等活动的举办,培养出广安本土的微电影和新媒体人才,扎根广安这片蓬勃发展的热土,创作出一批优良的作品。”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反映女大学生误入网络贷款陷阱的微电影《网贷女孩》获得一等奖,《误入传销》《愚瘴》获得二等奖,《倒带》《耄耋之年》《男生那点事》获得三等奖。《网贷女孩》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而最佳男主角则由《误入传销》摘得。

《网贷女孩》的制片易胜是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三学生,也是首次担任微电影的主创。“完全没想到会得奖。”易胜说,他和12位小伙伴历经20多天拍摄了这部微电影,“我们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一点点摸索,经费有限,设备也很简单,对我们大家来说也是个难忘的经历,以后会加强学习,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