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花园水厂首次采用“黑科技”强力清污

www.scol.com.cn  (2018-01-04 10:3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30日上午9点半,记者从广安市爱众公司获悉,原定于上午9点全城停水因故推迟到下午一点。

下午4时,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花园水厂进行实地探访。施工现场,30多个工人们正抓紧作业。“我们原计划用10个小时完成清洗工作,但由于一些变动将时间改至下午1时,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花园水厂副总经理刘永炬说道。在现场,刘永炬显得异常忙碌,前一秒还在指导施工人员如何清洁水池,下一秒就跑到了污水处理池旁。

污水处理池是清洗污水废弃物的集中处理场所,在污水处理池面前,4个工人正在一个约5米多深的溢流井钢筋架构旁进行机器操作。“我们通过多次对污水处理池的研究和创新,今年在对清水池进行消毒清洗的过程中,创新性的使用了潜水污水泵,方便我们进行清理。”刘永炬说。据刘永炬介绍说,以往施工人员对污水废弃物的使用主要是通过人力清洗,不仅耗时长,还不容易清洗干净。而使用潜水污水泵之后,可以直接将池底的污水抽取上来,同时还能够将池中细微的废弃物通在吸力作用下一并抽取出来。

这也是花园水厂首次在清水池消毒清洗工作中借助和使用潜水污水泵,能够更好的保证清洗质量,加快清洗时间,减轻城市的供水压力。“冬季我们每天的供水量约为80000立方米左右,通过潜水污水泵排污系统,我们力争最快在晚上7时就能完成水池的清洗工作,减轻对市民的用水影响。”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一个月前花园水厂就在为本次清水池消毒清洗活动做准备。11月30日下午,为保证清洗工作的顺利完成,花园水厂还请来了消防部门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