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完成2751个广播“村村响”全覆盖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1-08 15:10:4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最近一段时间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1月2日上午8点,前锋区光辉乡高岭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大喇叭”播放的内容,不仅有最新气象预告,还包括新闻时事、惠民政策、农技推广和相关安全知识等。

“这个‘大喇叭’广播办得好,我们足不出户,各种便民信息,村里村外的大事小情都知道。”高岭村4组村民郭龙成很喜欢听广播,他认为“大喇叭”既方便,又实用。

在光辉乡高岭村第一书记刘亮看来,村里安上“大喇叭”,受益的不仅仅是村民。“以前村里发个通知,发放政策宣传资料,都要上门告知或者托人传话、张贴公告等。现在有了广播,村里大事小事,只要在广播室拿起话筒,就可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送到家家户户。”刘亮说,广播站开通后,对于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改善、政策宣传、森林防火、农业生产等,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农村广播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是连接党与人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构建和谐社会新时期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部分,推动文化大发展的文化载体。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村村响”工程,在全市农村建立起了一张有效传输、高质量接收、密集覆盖的广播电视网络。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全市共建成5个县应急广播平台,完成2751个广播“村村响”全覆盖工程,完成电视“户户通”7.2万户,累计覆盖率达99.7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