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畜禽水产品抗生素超标 83公斤畜禽水产品被查扣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25:0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广安市市食安办联合市食药监局、卫计委、农业局、经信委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共查处销售违法畜禽水产品案件30件,查扣违法畜禽水产品83公斤。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相关职能部门以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为抓手,加强畜禽及水产品市场准入管理,并以整顿规范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为抓手,严格落实餐饮监管有关规定,督促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制定并实施原料控制要求,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此次整治行动以畜禽水产品生产运输环节、市场销售及餐饮环节为重点,扩大对畜禽水产品中抗生素等兽药抽样覆盖范围,增加风险隐患品种抽检数量和频率,切实掌握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状况。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集中交易市场5580个,检查畜禽水产品销售者3788户次,检查餐饮服务者6882家次,开展监督抽检532批次。通过此次整治,全面提高了我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维护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