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开展城区摩托车集中整治 查获违法行为180余起

www.scol.com.cn  (2018-01-15 14:45: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为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防止涉及摩托车的较大交通事故发生。从1月份以来,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严查涉及摩托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助力“百日平安会战”取得实效。

整治期间,该大队民警辅警备齐执法装备,成立5个整治小组,集中力量和时间分别在三角田路口、青年路口、环城路、熙源路、三完小等路段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定点检查、突击检查、流动巡查等方式,对有意停车、掉头规避检查的车辆进行重点查纠和迅速堵截,重点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飙车、不按规定注册登记检验、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每起交通违法行为使用执法记录仪、移动摄像等科技装备固定好证据,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教育一片,彻底消除违法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同时,通过利用LED显示屏、公安“双微”、短信平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介对摩托车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大张旗鼓地宣传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整治的必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对集中整治工作的认可度。

截止目前,共查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180余起,警告教育300余起,行政拘留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人6名,暂扣无牌无证、大排量摩托车27台,收缴违规加装遮阳伞28把,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