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将在全市推广“智慧用电”

www.scol.com.cn  (2018-01-17 16:5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 王诗侠)1月17日,广安市公安召开“向人民报告”消防专场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广安将在全市推广使用“智慧用电”技术。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李虹君 摄

据了解,去年以来,“智慧用电”技术在邻水县进行试点,通过安装相关装置,检测线路温度,实行实时监控并及时预警,可对电器线路引发的火灾起到防控作用。据介绍,目前在邻水9个行业250多家单位,已安装600多套该装置。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李虹君 摄

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陈亚东介绍,接下来,广安将集中开展“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整治,包括工业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为重点。尤其是要整改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落实电动车不能进楼入户、违规充电、停放在楼梯间的硬性要求。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李虹君 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广安市共发生火灾915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04万余元,连续4年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11年来首次实现全年无亡人火灾事故。广安市全年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2次,共检查单位2万余家,发现火灾隐患3.38万处,督促整改3.34万处,办理行政处罚1154件,拘留119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