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探访:广安最大客运枢纽站今日投运 很智能!

www.scol.com.cn  (2018-01-25 22:2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 庞开)1月25日上午8时30分,广安市邻水客运中心站正式投运,与此同时,运行了15年的邻水旧汽车站完成使命,关上了大门。

邻水县客运中心站距沪蓉高速邻水西出口500米左右,占地近120亩,按照国家一级车站标准建设,是目前广安最大的客运枢纽站,这一在2018年春运前投运的客运枢纽站有何特点?投运首日,记者实地探访。

首日来坐车的旅客增多 11辆新能源汽车当天上岗

上午10点,距离邻水客运中心正式开业才1个多小时,站前广场和来买票的人逐渐多了起来。

站在邻水客运中心的站前广场,第一感觉就是整个车站很大气很现代化,从邻水西高速出口下高速,5分钟就可以抵达邻水客运中心站,在站前广场的左边,是客运车辆到达下客的区域,到达邻水客运中心的乘客下车后10米处就是公交车停放区域,11辆比亚迪新能源公交车也是第一天在邻水上岗,构成了5路和6路公交车线路,乘客可从这里乘坐公交车到城区。

如果想打的,再向前走50米就是出租车专用停放区域,另一侧就是社会车辆停放区域。

走进车站,2000余平米的购票、候车大厅看起来宽敞明亮,虽然今天广安室外温度仅有2度,但在售票厅和候车室内安装有大功率中央空调,十分暖和。

无线WiFi全覆盖 从邻水到重庆各地班车可“私人订制”

购票大厅宽敞明亮,14个售票窗口一字排开,其中专设有残疾人、军人、特殊人群专用售票窗口。

购票大厅里放了8台网络自助购票取票机,乘客通过微信(在微信钱包里的城市服务中的四川汽车购票平台)、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买的票可以这自动购票机上取票。“从网上购票,到安检,再到检票上车,整个流程不到4分钟,非常方便。”刚从外地放假回老家的小熊说道。

购票厅一侧,一块贴着“愉客行”二维码的广告牌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注意力。这是重庆交运集团在重庆创新推出的一款客运产品,在万州等地已经开展业务,这是其第一次将业务开到四川广安。

据悉,这款商务专线采用7座小车运行,提供上门接送服务,票价50元左右,邻水市民可在手机上下单,从自己家直达重庆医院、学校以及旅游景点,全程约1个小时。

进入候车区,不锈钢材质的座椅排列整齐,并设有手机充电专区,可满足各类手机充电,车站内高速无限wifi全覆盖,一键即可上网。

邻水县新世纪运业有限公司总副总经理张俊林表示这一候车区目前正在规划超市等配套设施,并引进自助式按摩椅,食堂也在近期对外开放,力争为乘客带来更舒适的候车体验。同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还将增加乘车座椅。

配套的小广场、司机宿舍和汽车修理区即将启用

走过候车区来到发车区,40个发车位上面均有LED电子屏显示器实时滚动提示乘车信息,这比旧车站用纸贴的方式信息化了不少。

整个邻水客运中心站可容纳200余辆客车,70余条班车路线,每天500余班次,最远路线发送至广东、浙江和福建,日均发送旅客2.5万余次。

以往客运车师傅或乘客到达一个地方太晚后需要自行寻找住宿的地方,在邻水客运中心站,一栋11层楼的司乘公寓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即将投入使用。

在客运中心一侧设立了邻水旅游服务点,接下来,乘客在这里可以乘坐到达广安市内和邻水县内各大旅游景区的班车以及购买包车等服务。

邻水县交通局局长何军表示,在客运中心前后,一个占地20亩为游客休憩使用的市政小广场和为客运车辆维修等使用的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力争在今年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