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广安会龙村农民的美好生活

www.scol.com.cn  (2018-01-29 11:05:04)  来源:云南网  
编辑:刘川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1月26日,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四川站活动媒体代表团一行来到四川广安前锋区代市镇会龙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民的美好生活。

在村广场上记者看到,一群中老年人欢快地跳着广场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国家对我们农民的政策好了,我们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不用再像过去那样成天担心温饱问题了。”跳广场舞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在田间地头劳作之余,或是晚饭后,村里的男女老少都会聚在一起跳跳广场舞、唱唱歌,益心又益身。

循着音乐往前走,在该村的便民服务中心,五六位老大爷聚在一起,拉着二胡唱着歌。另一位老大爷则在专心地写着春联,一群小孩不远处嬉戏打闹,一派祥和的景象。

会龙村位于代市镇西部,面积1.1平方公里,以浅丘地貌为主,耕地面积1256.8亩,共8个村民小组、334户、1111人,劳动力668人。

据了解,会龙村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目标,大力实施基础、新村、产业和能力扶贫工程,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从“单打独斗”向“协同配套”迈进。会龙村围绕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基础条件目标,按照田网、水网、路网、林网“四网”综合配套建设要求,全面整合农业、水务、交通、国土等涉农项目资金,集中打捆投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如今,全村交通、水利等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改善,夯实了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

该村还将产业作为实现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关键,大力发展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化的特色效益农业;推动新村由“物的新村”向“人的新村”迈进,让群众住上好房子,推动观念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致富”迈进,驶上全面小康快车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