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2017年破获毒品案件256起  缴获毒品120余公斤  

www.scol.com.cn  (2018-01-30 17:4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1月30日,广安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禁毒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2017年广安市禁毒工作情况和当前毒情形势。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广安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56起,缴获各类毒品120余公斤,打掉制贩毒团伙24个,制毒窝点2个,查处吸毒人员180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350人。

2017年以来,广安市公安禁毒部门依托现代科技手段,猛攻毒品大案要案,相继在邻水、华蓥、广安区等地破获贩毒、制毒案件,现场均缴获大量毒品及制毒工具。其中在去年4月,华蓥市公安局打掉一个特大跨省制毒贩毒团伙,查获毒品成品半成品104余公斤,收缴毒资2万余元。

广安市禁毒委副主任、广安市禁毒办主任、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徐浩介绍,目前受全国、全省赌情蔓延态势的影响,广安市毒品消费市场日益庞大,合成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迅速蔓延,涉毒人员增长迅速,2017年全市累计登记在册吸毒人数达1.6万余人。且随着外来毒品渗透渠道的不断增多,毒品原材料来源的多样化和制毒工艺和设备的简单化,制造毒品的犯罪逐年增多,2018年1月,广安市已捣毁制毒窝点2个,广安市打击毒品犯罪形势依然严峻。

此外,记者还从会上了解,目前广安市有4个县(市)区建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167个乡镇(街道)建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点),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510人,执行率96%。其中,广安区花桥镇被确定为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