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新发展理念 加快华蓥转型跨越

www.scol.com.cn  (2018-01-31 14:19:5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广安市委五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后,华蓥市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广安市副市长、华蓥市委书记肖伟华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华蓥市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广安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转型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工业城、旅游市”发展定位,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接力攻坚“产业、城建、交通”三大会战,培育壮大“两城四区”六大增长极,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2018年,华蓥将持续发力,干成干好四件大事。”肖伟华说,具体内容就是以电子信息、玄武岩新材料两大产业为引领,打造工业名城。围绕“经略产业发展高地,打造华蓥数字硅谷”战略目标,做实做强产业、金融、外贸、物流四大平台,引导支持电子信息企业研发创新,加快建设“川东最大、全省靠前、全国知名”电子工业名城。抢抓中、省、广安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的重大历史机遇,启动建设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园,引进建设全国首条3500吨的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生产线,力争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迈入全国领先行列。

以华蓥山旅游大开发、物流园区大建设为龙头,带动第三产业繁荣发展。站位广安整体开发华蓥山旅游全局,按照“全力配合、积极配套,整合资源、夯实基础,统分结合、快推建设”总体思路,高水平建设旅游配套项目,全力推动华蓥山景区大开发。坚持把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加快建设高兴物流园区,正式运营财富中心等商业综合体,打造一流总部经济区、高端商务区,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以城市大建设、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厚植转型发展新优势。以打造知名优秀旅游城市为目标,全方位推进城旅融合,大手笔建设蓥西新城,精心打造天上街市等城旅景观,致力把蓥城建设成为人口净流入地、城市旅游重要目的地。全力争取S208纳入省级规划,启动城市公交首末站等重大项目,加快广安过境高速等骨干路网建设,致力打造川东渝北交通次枢纽。

以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补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深入实施基础设施补强、政策兜底扩面、产业就业巩固、新风正气培树“四大工程”,持续巩固深化脱贫成效,致力实现“零新增”“零返贫”目标。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改)建特色产业基地2万亩,建成投用萨里斯酒庄等农产品深加工项目,重点打造“明月风光·渠江画廊”滨江旅游带,加快推动华蓥农业向集生产、生态、生活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转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