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红盾春雷行动2018” 查办违法经营案件614件

www.scol.com.cn  (2018-02-01 23:3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2月1日,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安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在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整顿流通领域市场秩序、规范物业管理行业经营行为等专项行动,共检查经营主体3870户次,开展行政约谈9次,抽检商品1123批次,立案查办违法经营案件614件,摸排涉嫌违法网络线索64条,责令整改网站12个,提请关闭网站14个。

据广安市工商局局长欧彦介绍,今年是“红盾春雷行动”的第6个年头。过去五年,广安共行政约谈企业326次,提出行政建议407条,抽检商品3254批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494次,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8.94万元,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3948件,查获违法宣传资料30万册、不合格成品油7.93万升、不合格作业本84万本、不合格化肥622吨、侵权饮用纯净水8.2万瓶、侵权名酒52648瓶等,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0件。其中,涉及农资、扶贫物资案件261件。

自“红盾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紧扣主题,深化协作,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行动,共查办不正当竞争案件226件,其中查获百姓最为关注的会销案件7件;扎实开展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四川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和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有效实施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切实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共查办网络案件48件;扎实开展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专项行动,结合“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加大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及时查处涉旅案件,化解涉旅消费纠纷,共查办涉旅案件58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