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电0元拿 武胜一家电销售店违规促销被查

www.scol.com.cn  (2018-02-02 15:00:2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家电0元拿”,类似这样的商家促销广告用语人们经常看到,但如果促销活动没有明示促销的具体内容,使用含糊、易引起误解的语言,就属违规行为。近日,武胜县工商质监局就查处了这样一起案件。

1月11日上午,武胜县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某家电销售店在其经营场所张贴海报,上有“家电0元拿”“签字免费领家电”等广告内容。经查实,该家电销售店与某通信企业联合开展了此次促销活动,需要在该通信企业签订为期2年且每月最低消费138元的套餐后,才能在该店免费领取一台价值700元以下的小家电。该家电销售店未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明示促销内容、促销方式、促销规则,使用了含糊、易引起误解的语言,违反了《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款“零售商促销活动的广告和其他宣传,其内容应当真实、合法、清晰、易懂,不得使用含糊、易引起误解的语言、文字、图片或影像”和第七条第一款“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应当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明示促销内容,促销内容应当包括促销原因、促销方式、促销规则、促销期限、促销商品的范围,以及相关限制性条件等”规定,已涉嫌违规促销。

目前,武胜县工商质监局已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