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渝交界一乡镇摆200桌坝坝宴 请千名川渝村民吃团年饭

www.scol.com.cn  (2018-02-11 16:4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 庞开)看表演、听民谣、吃“八大碗”、话团圆... ... 2月10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位于川渝交界的邻水县子中乡摆了200多桌坝坝宴,1000余名村民欢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图为年会现场。 刘伟 摄

图为年会现场。 徐小雨摄

子中乡地处邻水县南大门,位于川渝交界处,与重庆市渝北区大湾镇相邻,今年是该乡举办的首届年会,坝坝宴对学生和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尽管当天上午气温逼近0度,天空中还飘着雨夹雪,依旧没能阻挡朋村民们的热情。上午10时开始,从各地赶来子中乡参加年会的村民逐渐增多,其中不少是从北京、浙江等地返乡过年的村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吸引了相邻的重庆渝北区大湾镇一些居民参加。据了解,为了办好这次年会,子中乡从去年12月就开始筹备。

图为年会现场。 徐小雨 摄

当天的年会在子中乡鹿子坝小学举行。中午十二点,随着厨师一声“上菜啰”!一碗碗香喷喷、热腾腾的大菜,被端上桌。红烧肉、酥肉、猪蹄膀、猪肉园子、排骨汤、红烧牛肉……乡亲们大快朵颐,共举酒杯庆贺团圆。

图为年会现场。 徐小雨 摄

除了坝坝宴,现场还为村民准备了文艺演出、民谣串烧、跆拳道表演。此外,所有到场村民还可以免费领取由某爱心企业准备的新年礼品一份。

图为年会现场。 徐小雨 摄

图为年会现场。 徐小雨 摄

从西藏赶回来的阳先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子中人,他说,一周前得知乡里要开年会便开始计划返乡。“我昨晚上到的家,今天一早便和哥哥赶过来了。”阳先生说,现在很多人埋怨年味变淡了,老家举办这样的团年活动很有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