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广安市反腐工作从哪些领域发力?这个会议定了

www.scol.com.cn  (2018-02-11 16:5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严查涉黑腐败、探索“互联网+”扶贫监督……2月10日-11日,广安市纪委召开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对2018年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065件,同比增长38.5%,处分1061人。

图为大会现场。朱丹文 摄

据了解,2017年,广安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市纪委机关立案74件,上升174.1%,结案79件,上升113.5%,居全省第二位。脱贫攻坚领域开展监督检查159次,整改问题544个,立案166件,处分161人;围绕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问责88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17年共立“微腐败”案件438件,处分376人,收缴违纪款物1300余万元。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起,处分85人。

今年1月,广安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今年,广安将积极探索、大胆试验授予派驻机构部分监察权,赋予乡镇(街道)纪检机构和干部相应监察职责,探索监察权向国企、学校、医院、基层站所延伸,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让看得见的管得住,打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后一公里”。在建立机制方面,将对照梳理完善线索处置、证据转换、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让合署办公产生化学反应,实现“1+1>2”的效果。

今年,广安还将严厉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查涉黑腐败,严厉打击“村霸”、基层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行为,严惩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继去年广安3区市县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后,今年广安另外3区市县也将脱贫摘帽。今年,广安还将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治理,探索“互联网+”扶贫监督模式,推动3个贫困县建立大数据平台,并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和问题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今年,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开展3轮常规巡察,巡察单位部门不少于30个,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广安市纪委提出要系统梳理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表现,纳入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找准突出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