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共享单车品牌出现在广安街头,你还敢骑吗?

www.scol.com.cn  (2018-02-11 18:5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旧的共享单车问题尚未解决,新的共享单车又来广安了!2月11日,共享单车品牌哈罗单车在城南摩尔春天百货举行了首场骑行见面会,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加。

“昨天晚上十来点钟,我在小区门口看到运来了十多辆蓝白色的共享单车,今天上午有好多单车已经被骑走了。”家住城南立新名城的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尽管已有两家共享单车进入广安市场,但始终很少能够看到单车的影子。

作为国内共享单车保有量较少的城市,广安的共享单车市场一直被白色的拜客单车与蓝色的UFO单车所“霸占”。去年7月底,广安市主城区迎来首批3000辆共享单车,同年11月,拜客单车和UFO单车接到多名市民投诉押金难退和踪影难寻。

此后,尽管广安市消费协会曾多次约谈两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但广安共享单车的投放具体数量至今仍旧模糊。而近日,一款蓝白相间的哈罗单车“悄然”现身广安街头,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与拜客单车与UFO单车用APP单一解锁方式不同的是,哈罗单车采用了APP和支付宝“扫一扫”两种解锁方式,但用户依旧需要在个人账户内充值199元作为押金方可骑行。

广安市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哈罗单车已于近日向其进行了备案,并提交了运营方案。此外,哈罗单车广安城市运营负责人表示,为配合政府部门的管理要求,哈罗单车投放点位固定,主要集中在热门街道及商场、景点附近,同时,还设置了固定的单车执勤维护点,方便单车的运行和管理。未来,哈罗单车试运营区域范围及区域内单车数量也会根据日常骑行需求酌情调整。

“我是陪朋友过来逛街的,看到这里在搞活动就过来看看。”在摩尔春天百货门口,市民李霞正在用手机扫码骑车。李霞告诉记者,虽然共享单车很方便,但此前她也下载了一家共享单车的APP,但账户的押金和余额到现在还没有退还回来。春节期间出行难,这才又下载了哈罗单车的APP。“还不知道哈罗单车未来的发展情况会如何,希望不要像之前两家企业一样出现押金难退的情况就好了。”

而对于市民李女士反映的关于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等“通病”,是否会在哈罗单车运营的过程中再次“上演”,四川在线记者将持续跟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