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小伙4岁时被拐到福建泉州 24年后终于回了家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3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0多年了,廖顺元家只有2018年的这个春节过得如此幸福,因为被拐失踪24年的儿子廖东东(现名陈国森),终于在2月7日晚回家了。

廖顺元是广安华蓥市双河街道办事处杜家坪社区的人。1994年,他和妻子在贵阳带着4岁的儿子做生意时,儿子被人拐走,那一天刚好是他30岁生日。事后证明,东东被拐之后,被人贩子卖给了福建泉州一个家庭。

几年前,在养父母和妻子的支持下,陈国森开始登记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几天前,他在养母的陪伴下,一起踏上了“回家”之路。

父母忙着做生意

他和玩伴被人拐走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老家在广安华蓥的廖顺元夫妇带着儿子东东在贵阳做生意。廖顺元没想到,就在1994年春节,时年4岁的儿子东东竟然被人拐走了。

在东东后来的记忆中,当天被拐的细节是:父母忙着做生意,自己在玩耍时,一名女子过来,以“带两个小家伙吃东西”为由将孩子拐走。那一天,刚好是父亲廖顺元30岁生日。 东东丢失后,廖顺元夫妇觉得天都要塌了,丢下生意,跑遍了贵阳的每一处角落,还辗转广东、福建、上海、北京等多地寻找。母亲匡尚超说,过去20多年,常在梦中梦见儿子,每次醒来,都是泪流满面。

DNA比对成功

找到四川的亲生父母

事后证明,东东在几经辗转之后,最终在福建泉州的一个家庭里定居下来。与东东一起回乡认亲的养母吴爱兰介绍,当时她和丈夫在外面打工,人贩子将孩子带到了他们家,问他们家要孩子不,公婆见孩子聪明伶俐便买下东东。之后,东东改名叫陈国森。据悉,吴爱兰夫妻俩没有儿子,一直将东东视为己出。在他长大后,也如实告知了他的身世。

“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女儿出生自己当了爸爸后,我想找到亲生父母的愿望更强烈了。”陈国森说,自己的想法也得到家人的支持,在养父母和妻子的鼓励下,他于2016年前往辖区乡镇派出所采集了血样。另一边,东东的亲生父母也专程到当年丢失孩子所在的贵阳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陈国森说,1月3日突然接到志愿者打来的电话,称已经找到亲生父母了。20多年的愿望终于成真时,他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陈国森随后和远在四川的亲生父母进行视频通话,听到妈妈一声“儿子”的呼唤时,他哽咽地答应了,视频两端,母子都激动得痛哭流涕。

生父母和养父母

都是最重要的人

2月7日,陈国森在养母的陪同下踏上“回家”之路,那里有他24年来魂牵梦萦的亲生父母和家人。

“生父母和养父母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陈国森说,他会把两边父母都当成自己的至亲,孝敬他们,有机会也会带上父母他们到福建去,看看他生活了20多年的地方、看看一直把他当亲生儿子的养父,以及还没有谋面的媳妇。

匡尚超夫妇表示,这些年来,养父母对儿子照顾有加。当初孩子也不是被对方拐走的,现在儿子回来了,不会追究对方责任。

四川信和信律师事务所陈素芳表示,养父母家人当年花钱买下陈国森的行为涉嫌犯罪,如今20多年过去了,过了追诉期。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廖丹表示,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按照被买者的意愿,不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