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盲人推拿师春节回家路:一路上都有好心人帮助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4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9日正午12点,王华(化名)抵达成都东站,距离回乡的列车到站还有1个半小时。对于普通人来说,面临的是一个半小时漫长的候车等待,但对于王华来说,从站外广场到列车座位的距离,可能是一次紧张的冒险。

王华是盲人,在成都从事推拿工作多年,这次回乡,他是一个人,握在手上的盲杖,是他唯一的指引。幸运的是,从公交车上下来,王华就被人搀扶着进入东站。一名成都民兵见到后,又主动迎上前去,扶着王华坐电梯、帮助他过安检、一路护送至候车区。王华说,他平时很少出门,但为了回广安老家过年,他一大早就出门了。比起去外地的春节归途,从成都乘坐火车到广安这段路可能不长,但对王华来说,这段路不容易,因为自己眼睛看不见,腿脚又不好,“但一路上都有好心人帮我,我说不出来更多话,只有感谢大家了。”王华说。记者了解到,护送王华坐动车的民兵来自成都市民兵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整个春运期间前后40天,共有30余名民兵在东站协助执勤,帮春运群众排忧解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