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元换购5平方米?房地产商虚假宣传被查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54: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广安区工商局广福工商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接到某房地产商的广告宣传单,上面印有“1元换购5平方米,再赢欧洲双人旅游”“专属360°全景视野”“上风上水,天然人居风水宝地”等内容。执法人员认为此广告内容不符合公众普遍认知且含有封建迷信内容,于是迅速赶往售楼处现场进行调查。

经询问销售人员,执法人员核实到广告宣传单中的“1元换购5平方米”是指消费者在购房并加1元后,房地产商赠送其5平方米的阳台及飘窗面积;而“360°全景视野”也是为了增强营销效果的噱头,其楼盘并未达到此标准。广告单上宣传的“上风上水,天然人居风水宝地”更是含有“风水”等迷信内容。当事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有关规定,构成虚假广告,且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有悖社会良好风尚。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该售楼处办公室内存有1000余份印有上述内容的广告宣传单,要求房地产商立即停止发放该广告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岁末年初是房产购置旺季,很多房地产商为了销售楼盘、提高利润,常常利用广告的形式吸引购房者关注,一些广告语存在夸大、虚假、迷信的成分,购房者要注意识别、谨慎消费,尤其在签订购房合同前,应请房地产公司售楼人员就其推出的促销及优惠政策作出详尽解释,如遇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