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举行2018年春季人才招聘会 3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www.scol.com.cn  (2018-02-12 15:3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袁帅 陈定军 兰林前 记者 庞开)2月12日,前锋区举行2018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70余家用工单位,现场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00余人。

2月12日上午8点,家住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大桥社区的陈勇军便出门了,准备参加该区举办的2 018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今年 45岁的陈勇军早年在广州打工,今年回家过年,在父母的劝说下,夫妻两人决定在家门口找工作。

当他和妻子来到前锋区西部牛仔轻纺产业园广场时,已有很多等候多时的求职者涌入招聘现场,摩肩接踵的人们在各个招聘单位展位前排起了长龙。在德豪实业招工点, 陈勇军感觉在这里比较适合自己。

“以前在广州打工,除了电焊就是缝纫类的这种活,有一定的经验。”一边填简历表,陈勇军一边也打开了话匣子,“以前在广州打工,春节回家成了老大难问题,有时还不能回家。” 他告诉记者,为此,一家人还闹了几次矛盾。

穿梭在各个企业招工点的何东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你们这儿文员要不要,专科可以不?”在航瑞纸品招工点,何东升问到。“专科可以,有企业文员工作经历的优先,待遇在3000元左右。”航瑞纸品现场招聘人员答道。

考虑了一会儿后,何东升便填了报名表,“现在的工作不好找,一些企业对各方面的要求太高,而有的企业工资待遇不高。”何东升告诉记者,待遇和严格的条件限制曾让他在重庆找工作陷入了两难,加上家人的劝说,今年就在家门口试试。

“外地回乡务工的占了很大一部分。”前锋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洪林告诉记者,此次春节招聘会的普工工资在3000元左右,技术工人工资在4500元左右。除了实体企业,今年电子商务企业也参与到了招聘会。“有一家电商,招工还不错。”王洪林说。

据了解,为了解决用工难,前锋工业园区出台了《前锋工业园区用工促进办法(试行)》、《推进“3+2”就业安居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等用工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助群众安心上岗成为前锋区春季大型招聘会上的一大亮点。王洪林说:“凡在园区内实现稳定就业的均可享受岗前培训、购房优惠、子女就学等保障和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