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脏车进城免费“洗澡”

www.scol.com.cn  (2018-02-22 08:25:2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在广安区官盛新区入城口、东环线大龙路口等处看到,不少进城车辆自觉驶入政府设置的脏车免费清洗点,进行免费“洗澡”,干干净净进城。

在东环线大龙路口,一辆全身是泥的油罐车驶入免费清洗点,精确的电脑洗车系统仅用2分钟时间,便将满带泥沙的车轮冲洗干净。

在官盛新区入城口,时常有大量的砂石车辆经过。车辆携带的泥沙被抛撒在路面上,不仅灰尘多,还容易和着雨水产生大量淤泥。而随着脏车免费清洗点的设置,进城车辆主动清洗,司机不用熄火下车,两三分钟便可将脏车冲洗干净。

刚清洗完车辆的驾驶员万强告诉记者,他在广安区一乡镇上班,以前驾驶的车辆难免会把尘土带进城里。“有了免费清洗点后,每天驾车回城耽搁两分钟时间,车轮的泥土基本都被洗掉了。”

“广安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又是国家卫生城市,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市民李春说,免费清洗点的设置,为入城车辆提供了便利,车主应该增强环保意识,保证脏车清洗后再入城。

据广安区安监环保局副局长刘军介绍,脏车免费清洗点的设置,主要是为了维护城市市容整洁,防治道路扬尘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目前,广安城区的脏车免费清洗点分别位于枣山园区枣山镇广武路口、东环线大龙路口、官盛新区入城口、枣彭路与广花路交叉口,清洗点不仅配套建设了柜式集装箱、自动洗轮机等自动冲洗设备及水电循环池,还安排了专门的服务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