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迎返程客流高峰 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www.scol.com.cn  (2018-02-22 08:30:5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2月20日,正月初五,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探亲、旅游的人们陆续返程,我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客运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客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从初四开始,我市已迎来长途返程客流高峰。

2月20日下午1点半,记者在广安客运枢纽站大厅看到,部分旅客在售票窗口排队购票,候车、乘车秩序良好。“我准备去重庆,再坐飞机到广州,明天就上班了,真舍不得离开家乡。”正在候车厅等车的毕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武胜人,在广州一家玩具厂当负责人,“车票我从广州回来的时候就买好了,有备无患嘛。”

广安客运枢纽站客运部经理王海龙介绍,从昨天开始,站内迎来节后返程客流小高峰,预计每日发送旅客8000余人次,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等城市。“受轨道交通和私家车影响,今年客流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客流有所减少,服务质量却没下降。”王海龙说,车站根据客流量变化,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除了现已投运的班车外,还储备了50辆备用运力,以保证旅客及时安全地返回目的地。同时,车站严把安全关,所有营运车辆均要检测合格后方可上路。

随后,记者来到广安火车南站。刚到站前广场,就看到不少拖着行李箱、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据广安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所有的列车票均已售罄,广安南站动车组列车由单组运行改为双组重联运行,运力提高了一倍,平均每天客流量达1.2万人次,为平时的两倍。

在G42沪蓉高速公路广安收费站,客车、小轿车缓慢通过收费站口。该收费站负责人介绍,尽管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大,但车辆有序通行,拥而不堵。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七支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从19日起,我市境内的沪蓉、达渝、巴广渝3条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前往成都、重庆及重庆垫江方向的车辆居多。该执法人员提醒,初六、初七直至正月十五,是客流返程高峰,主要以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长途客流为主,市民最好错峰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