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协兴公安派出所民警春节坚守岗位

www.scol.com.cn  (2018-02-23 09:0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强 记者 王诗侠)2018年春节期间,广安市公安局协兴园区分局浓溪派出所全体值班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闻警即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值班接处警工作。2月15日至16日,是万家团圆的大年三十与大年初一,也是该局浓溪派出所副所长黄华兵当值的日子,在短短两天时间中,他便热心救助了3名群众,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瘫痪女子欲轻生,民警不顾危险救助

2月15日16时许,黄华兵正在值班室值班,突然听到外面群众在大喊救命,黄华兵立即冲出值班室,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据群众反映:浓溪镇政府家属楼有人跳楼,黄华兵当即便向值班所领导汇报,并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挂在政府家属楼一楼后面的砖瓦上。为确保该女子生命安全,黄华兵一边分散她的注意力,一边安排辅警陈强找来扶梯,慢慢的向该女子靠近,趁其不注意将她一把抱住,随后在群众的帮助下将该女子安全救下,黄华兵和辅警陈强的英勇表现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积极称赞。

醉酒老汉躺马路,民警热心将其送回家中

2月15日晚20时许,黄华兵接到110指令:位于浓溪镇惠客多超市旁似有一位老人喝醉酒,现躺在公路上十分危险,请立即处警。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黄华兵迅速前往现场处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古稀老人正躺在公路中间,全身散发着浓烈的酒味,已经昏迷不醒。从事多年社区工作的黄华兵,一眼就认出了该老人是辖区东庙村的夏某,为快速找到夏某家人,黄华兵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迅速查询到了夏某儿子的联系方式,告知其父亲夏某醉酒的情况。在确保老人身体没有不良反应后,黄华兵立即组织辅警陈强、谢志强将夏某扶上警车,将其送回家中,夏某的儿子看到民警将其父亲安全送回,万分感谢地对民警说道:“真诚的感谢各位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我老汉可能醉死在马路上都没人知道,你们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

智障女子深夜外出,民警冒寒风帮助寻找

2月16日凌晨3时许,该所接110指令:浓溪派出所对面有人报警称其妻子(智障)深夜离家出走,现在找不到人,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黄华兵接警后,立即与报案人胡某联系了解其具体情况,并向分局报告,请求调度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辖区视频监控帮助查找,随后与值班人员冒着严寒在辖区主要道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寻找。凌晨4时许,在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在围子村迷路的胡某妻子找到,并通知了报警人胡某,胡某对民警冒着严寒、深夜帮其找到妻子表示万分感谢!

春节值班虽然只有两天时间,黄华兵为民服务的“微警事”,却是协兴公安基层民警辅警们春节值守的缩影。狗年春节期间,协兴公安共接警76起,接求助类警情30余起,调节纠纷20余起,扑灭山火4起,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