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稳步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31 11:16: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广安市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市文明办以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为载体,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劝导等方式,争取社会各界与广大群众的认同、理解和支持。同时,依靠微信、微博、电视、报刊等载体,精心打造“礼让斑马线”宣传平台,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广安市交警支队依靠“三位一体”勤务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大力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畅通。各大队合理安排警力,强化重要区域、重点路段、大型路口的交通秩序管理。在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耐心做好对违法驾驶员的交通法规教育,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持续稳定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

此外,广安市还利用现有的科技手段,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保存违法事实,依法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持续严管车不让人、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利用罚款、记分等手段,严格执法,实现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4月,全市共开展整治行动4次,对78名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并记三分的处罚。(广安日报龙俊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