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乱贴小广告处罚机制”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6-04 09:10:0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作为一位深受小广告烦扰的市民,笔者为市城管执法局点赞。众所周知,屡禁不止的小广告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乱张贴的小广告,不仅破坏市容环境、降低城市品位,而且存在误导市民的隐患。更有甚者,一些广告主利欲熏心,做虚假宣传,结果,假保健品让人吃了住院,假化妆品让人擦坏了脸,假兼职信息让大学生上当受骗……

我市小广告乱象问题由来已久,且整治难度大、后期反弹快,成为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张贴小广告者大多从自身利益出发,并未顾及此行为对城市形象的负面影响,更不会想到小广告会给清理人员的工作带来不便。过去,整治多以劝说、教育、宣传为主,张贴小广告者很难找到心理认同感。建立“乱贴小广告处罚机制”,责罚小广告张贴者将乱贴的小广告全部清理干净,是让其感同身受小广告给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带来的工作难度。“谁贴的谁清理”,从贴小广告者角度来看,是对其违法行为的责任承担;而对乱贴小广告者进行罚款、对广告上的电话号码实行停机停号、将广告发布者纳入征信“黑名单”等举措,则是提高小广告发布者的违法成本,倒逼其停止乱贴小广告的行为。

市城管执法局此举可谓标本兼治。希望“乱贴小广告处罚机制”的建立,能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模式,营造干净规范、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使广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字招牌更加明亮。(梁蓉 刘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