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将开展2018年中高考禁噪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34:5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全国高考和广安市中考即将来临,从即日起到6月15日,广安市将在主城区开展2018年中、高考禁噪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安市生活、建筑、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噪声污染问题得到全面整治,为考生营造宁静、舒适的生活、休息、考试环境。

在前期排查摸底阶段,各职能部门已按照各自职责,对群众投诉和管理对象可能滋生的噪声污染源以及其他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的噪声污染源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摸底,并结合摸底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逐一细化分解,定人定岗定责。

6月4日至6月15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广安市将对建筑工地、群众露天集中娱乐点、学校周边等易产生噪声的区域和地段进行重点整治。相关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加强巡查管控,及时发现、查纠噪声排放超标行为,及时受理、处置市民通过12319投诉的噪声问题,及时处理环保领域内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器、冷却塔及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举报投诉,查处城区内机动车鸣笛、烟花爆竹燃放、坝坝舞噪声扰民、从家庭室内发出严重干扰周围居民生活的环境噪声等行为,督促建设单位在集中整治期间一律停止施工,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舒适的生活、休息、考试环境。(广安日报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