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6·1”火灾成功扑灭 广安消防是全省首支到场的增援力量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45:2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4日,持续近3天的达州“6·1”火灾,在众多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被成功扑灭。广安消防作为全省首支到场的增援力量,在救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6月1日17时55分许,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塔沱市场负一楼库房发生火情,现场浓烟滚滚,形势十分危急。按照省消防总队跨区域指令,广安市消防支队快速响应,于6月1日22时许,紧急调动40名官兵、9台消防车和2台特种消防机器人,连夜赶赴火灾现场。

6月2日凌晨2时许,作为全省第一支到场的增援力量,在前线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广安市消防支队带队指挥员立即分配作战任务,将增援队伍分成4个作战单元,从不同方向深入市场负一楼开展内攻灭火。由于该市场主营服装、箱包以及各种小商品,可燃物较多,火势多次反复,且因燃烧时间较长,楼板已严重变形,随时有垮塌危险,内攻方案被迫取消。取消内攻时,救援官兵已连续战斗了1天1夜。

6月4日,按照前线指挥部的指令,广安市消防支队带队指挥员组织救援官兵,沿楼梯对着火建筑西南角的2楼到4楼开展内攻。由于建筑内部非常封闭,火灾产生的浓烟聚集其中,救援官兵只能摸黑前行。经过艰苦奋战,大火于当日被成功扑灭。而后,广安市消防支队救援官兵仍坚守现场,对地下空间进行冷却清理,防止复燃。

据悉,此次救援先后调集重庆、成都、自贡、泸州、南充、广安等地1057名官兵、219辆消防车。(蒋伟杨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