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球迷莫为世界杯掀“骂战”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49:2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还有不到10天,俄罗斯世界杯就开赛了。虽然,此次中国男足没有踢进世界杯,但中国的球迷们却丝毫不比参赛国的球迷投入的热情少。且因拥护不同的球队,中国球迷在网络上早已掀起“骂战”。

巴西、德国、阿根廷、葡萄牙……每支球队在中国都有众多拥趸者。在网络上,有人为了表达对自己喜爱球队的“忠诚”,不惜对其他球队的球迷恶语相加;有人为了“抬高”自己支持的球队,就拼命贬低和嘲讽别人支持的球队;有人甚至为了吹捧自己喜爱的球星,竟对其他球员进行人身攻击。这样对吗?笔者认为,无论谁赢了“骂战”,都未必是真正的赢家,因为都已败了德行。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之所以备受人们喜爱,是因为它是最能体现人与人合作精神的一种运动。倘若本是同根生的中国球迷因世界杯“内讧”,岂不是让外国球迷看我们的笑话。

对于自己喜爱的球队,支持、叫好乃至疯狂追捧都在情理之中,但对于别人喜爱支持的球队,实在无须恶语相向。因为,贬低别人并不能抬高自己,反而显得自己素质低下。同理,当你喜爱的球队被他人“攻击”时,也不应计较。

世界杯举办的目的,是为让大家享受一场足球盛宴,而不是让大家在网络上陷入彼此之间的口舌之争。退一步而言,中国球迷们在网上的“骂战”也并不能影响比赛的走势,何必伤了同胞间的和气?因此,与其在网上参与毫无意义的“骂战”,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享受这场足球盛宴。(广安日报 龙俊帆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