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好港澳台侨企业服务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12 09:17:4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7日至8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莅临广安市,通过现场考察和举行座谈会等形式,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港澳台侨在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省委台办主任周敏谦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肖雷出席座谈会。

陈放一行先后深入前锋区和广安区,对港澳台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调研,并就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等与企业业主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陈放对广安服务港澳台侨企业和港澳台侨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广安有着得天独厚的政治优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港澳台侨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各港澳台侨企业立足市场、发挥优势,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在促进广安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放强调,广安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与港澳台侨胞和归侨侨眷的交流联系,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投资开放环境、要素供给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诚信法治环境、人文生态环境,凝聚侨心侨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港澳台侨企业的服务工作,为广安实体经济和港澳台侨企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各港澳台侨企业要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围绕“创新、转型、快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将企业做优、做强、做好,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广安日报 卢琴 陈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