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依法养犬 做文明市民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38: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8日,广安区公安分局治安科民警在北辰街道人工湖广场向市民宣传《四川省犬类限养区犬只管理规定》,引导市民争当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公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里饲养宠物犬的人群日渐增多,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逐渐显现,狗咬人、伤人事件频频发生。据统计,中国每年有两千多人死于狂犬病毒。因此,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解决城市狗患已是一个城市刻不容缓的事情,关系着城市里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和安全。

广安区医卫界政协委员通过收集社情民意,多次建言规范犬只管理,今年6月,广安区公安分局、卫计局、司法局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再次启动“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组织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司法干部走上街头进行宣传,并向市民发放依法养犬告知书,要求所有养犬人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养犬登记手续,将禁养犬只迁移出重点管理区范围,犬只外出时束犬链子,犬只及犬吠影响他人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制止,否则将依法追究养犬人责任。(廖小兵 广安日报 刘定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