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生当“菜农” 义卖爱心菜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44:0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过来看看啦!”“卖菜啦,新鲜的黄瓜、四季豆、空心菜,没有农药哦,叔叔阿姨快来买吧!”……近日,邻水县丰禾镇中心小学校园里热闹非凡,“趣园蔬菜爱心义卖”活动正在进行,学生们在校园内摆起了蔬菜摊,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热情吆喝,售卖新鲜蔬菜。

“这些蔬菜都是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用自己的双手播种、施肥、浇水种出来的。”丰禾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波介绍,该校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不仅在学校附近的大洪河种植园开辟了劳动实践基地,还经常组织学生到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今年,学校以“蔬菜”为劳动主题,主要根据时令,各班级组织学生到基地开展种植、管理、采摘、义卖等一系列综合实践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推动学校综合实践课程常态化,同时,也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增长农技知识,开阔眼界,感受劳动快乐,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当天活动结束后,全校共收到爱心义卖款3407.1元,这些义卖款将全部用于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端午节期间,学校将带着这些慰问品,前往丰禾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姜慧 广安日报 周文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