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医药专家来广“传经送宝”

www.scol.com.cn  (2018-06-19 10:45:1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5日,在2018中国·广安中医药&艾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专家主题演讲会上,国内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孙晓波、迪亚拉、张月生、梅全喜、胡玲、陈日新为全市300余名基层村医和企业代表作了关于中医药文化、艾叶基本知识以及艾灸发展的主题演讲。

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中国首位外籍中医学博士迪亚拉、李时珍纪念馆原馆长张月生等专家分别以《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医药双圣李时珍》为主题,从中医经典传承之路娓娓道来,结合国家政策和国际国内形势,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阐释和论述了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并结合各自临床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引用大量实证案例,为我市中医药人才传授了各类病症的辨证分析方法、用药经验及诊疗技巧。

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梅全喜以《艾叶——伟大而神奇的药物》为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从古至今对艾叶的应用、艾叶在康复保健产业上的应用以及艾叶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作用,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艾叶的价值;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胡玲作了《艾灸文化与临床应用》的主题演讲。她从艾灸文化、艾灸的应用与适应人群、艾灸方法与灸感、灸量、灸温、艾烟等方面分享了艾灸相关知识;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陈日新结合自身对腧穴敏化与灸疗规律的研究结果,以《热敏灸与临床应用》为题,介绍了热敏灸的原理以及其对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疗效。

专业的分享让与会人员对中医药知识、艾叶、艾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专家演讲理论性强、实用程度高,对今后开展中医临床诊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们将在医疗工作中学以致用,为更多的患者服好务,将传统的中医药发扬光大,为助推广安生物医药、中医药艾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广安日报 刘秦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