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万尾鱼苗放流嘉陵江

www.scol.com.cn (2019-06-20 20:32: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8日上午,嘉陵江沿口渔港码头上,一支由水产渔政局、渔民组长、沿口渔民代表等近30人组成的增殖放流队,正将84.5万尾鱼苗投入嘉陵江。

活动现场,放流队队员将身长6厘米至8厘米,适合嘉陵江流域生长繁衍的鱼苗投入江中。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分别投放鲢鱼鱼苗40万尾、鳙鱼鱼苗40万尾、中华倒刺鲃鱼苗3万尾、岩原鲤鱼苗1.5万尾,将对提高嘉陵江鱼类种群数量、增殖本地特色鱼类、完善种群结构、改善水域环境具有促进作用。

近年来,武胜县除了坚持每年向嘉陵江投放鱼苗外,还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严格执行禁渔期相关规定,通过多种手段保护嘉陵江武胜段的生态环境,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

(实习生 徐婷 武胜记者站 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