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冒雨送盲人回家 村民点赞很温暖

www.scol.com.cn (2019-07-02 22:4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6月28日,广安市公安局协兴园区分局浓溪派出所民警冒雨护送2位出门办事的残疾人回家,被村民点赞很暖心。

当日上午十一点左右,浓溪派出所巡逻组如往常一样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至浓溪场镇时,在大雨中看到远处有两个人同撑一把伞往前走着,步履艰难。民警将车驶近才发现伞下有一名老年妇女与一名中年妇女,其中中年妇女眼睛微闭,一旁的老人搀扶着她前行,似乎视力有问题,两人肩膀都已经湿透了。

巡逻民警立马将车靠边停下上前询问,并将两人扶上警车。在车上,民警与她们聊家常时获知,两人为婆媳关系,婆婆姓杨,浓溪镇红色村5组人,媳妇姓张,是一位盲人。婆婆专门陪同媳妇去镇上办事,回来的路上天公不作美,突然雨势就变大了,两人身上钱不够了,正为怎么回家犯愁。

红色村较为偏僻,进村公路山高坡陡,路面偶有落石,民警几经周折终于进入了红色村5组路段。“前面是小路,不用送了,你们也忙。”警车行驶至红色村5组后,婆媳两人要求下车步行回家。

“雨还在下,送到家也就几步路了!”民警坚持地说,并下车搀扶着她们沿着乡间小路步行,将她们安全送回了家中。

“谢谢你们,我们真没想到你们这么细心,中午就在我们家吃饭吧”。婆媳俩十分感激、连连致谢的同时,硬是要拉着民警进家里吃中饭。

“举手之劳,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安全也是我们的责任!”相关民警说。

来源:广安市公安局协兴园区分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