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9-07-29 18:57:05来源:中国警察网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2019年7月21日,四川省广安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7月23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经查明:2018年5月,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广安市城南、城北用废旧手机放入机器里面加工成戒指的形式摆摊。

刘某宣称:用一部旧手机丢在机器里能加工成一枚戒指。这样好的机器,其实是不存在的,据刘某描述:机器只是一个普通的售货机,加工后得到的戒指也是提前放在售货机内。

一天,刘某在城南一农贸市场旁摆摊时,引起了受害人小唐的兴趣,接连两天,小唐都来到摊位旁边观察这台看似高级的机器,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买一台这样的机器。这样的想法被“好朋友”张某知晓了,张某便打起了心中的小算盘,张某引诱小唐直接购买刘某现有的机器,小唐上钩后。张某和刘某密谋:当小唐咨询相关业务情况时,刘某要以较高的业绩向小唐宣传,告知受害人小唐每天能赚1千元左右,骗取小唐的信任,激发小唐更强烈的购买欲。接连观察几天后,小唐决定购买刘某现有的机器。后张某和小唐以合伙做生意为由从犯罪嫌疑人刘某手中以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旧机器,张某和小唐各支付3万元,之后按照张某和刘某事先密谋好的,刘某将张某购买旧机器的3万元钱通过支付宝又转回给张某。从小唐骗的3万元钱,刘某分到1万元,剩下的2万元钱也都转给了张某。

同时查明,张某系犯罪嫌疑人刘某侄女婿。刘某、张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诈骗罪。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周君 李国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