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石笋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9-07-29 19:06:27来源:中国警察网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石笋派出所通过走访调查,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近一个月来,石笋派出所接连发生多起首饰、现金等财物被盗案件,该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及时勘查固定相关证据,并向指挥中心上报情况,根据值班领导指令,迅速开展立案侦查,有效增强了群众安全感。

案件发生后,石笋派出所召开专门会议,根据犯罪嫌疑人昼伏夜出的作案特点,确定侦破方向,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确定嫌疑人作案特点,迅速划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范围。同时,民警加强周边巡逻,安抚群众的同时,派出便衣民警蹲点守候。

7月19日凌晨,办案民警通过蹲守发现嫌疑人再次作案,并且携带赃物回到藏匿地点,民警立即实施抓捕,并从其藏匿地点起获部分赃物。

经查,刘某系惯偷,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但未达到立案标准而逃避了刑事处罚。该所办案民警为更好达到教育目的,对刘某开展训诫和恳谈,希望刘某能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反思。刘某表示,十分感激派出所给了自己改过自新的机会,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远离犯罪,不让家人及社会失望。

(杨波 周文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