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助8旬老人归家

2019-07-31 16:2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何浩源)7月26日下午4时许,在广安市协兴派出所附近的警官培训中心,一位8旬老人不慎摔倒。广安协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将老人送回了家。

当天,民警赶到现场时,一位身穿黑色短袖、白裤子,头花全白的老人坐在路边的草堆上。“小伙子,我就是不小心跌在了土里,我没事,歇一会就可以回家了。”当时老人意识清醒,并对扶他起来的民警说道。民警考虑到天气炎热,周围时有车辆经过,细心地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休息,并为老人防暑降温。

据了解,该老人今年85岁,家住协兴镇团堡街,孙女在家,当天下午老人像平常一样出门散步,一不小心摔倒在草堆上,除了腿软起不来,没有其他异样。民警确认老人的身体状态良好后,便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特别提示:如果老人在家中不幸摔倒,要保持镇定,感到疼痛或受伤时不要随意移动,而应边安抚,边询问伤情;如果有外伤、出血,应立即止血、包扎并护送老人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理;如果摔倒老人出现剧烈头痛或口眼歪斜、言语不利、手脚无力等症状,可能与中风有关,此时扶起老人可能会加重脑出血或脑缺血,家属或群众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