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爱众正在建设花园第二水厂

2019-08-08 23:0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刘刚 记者 何浩源) “在夏季来临之前,我们就组织人员对所有水厂水站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检修,对存在缺陷和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整改。”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安爱众)水务事业部供水调度中心主任刘海涛说,今年5月份广安爱众制定了“迎峰度夏”供水供电保障方案,保障市民用水用电安全。

如何保证今夏供水供电迎峰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高峰期安全充足供水供电?

“预计广安城区今年最高日供水量为12万立方米左右。”刘海涛说,相较去年,城区供水区域不断扩大,供水量有所增长。广安爱众不仅制定了2019年广安城区迎峰度夏供水保障方案,还成立了2019年供水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综合协调、客户服务、抢险应急、物资储备四个供水保障小组。

据了解,6月底前,花园水厂及城区各厂、站对各自厂区配电设施、取水送水泵组、自控系统、净水构筑物等进行了巡检,保证了设备及设施正常运行。“目前,广安市花园第二水厂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将新建一座处理能力达10万吨的水厂,预计2021年完工,建成投运后将提高花园水厂供水能力。”刘海涛说,接下来,还将实施枣山加压站技改扩容项目,改造方坪加压站和天一广场二次供水设备。

“根据预测,今年爱众电网最大负荷将达27万千瓦,相比去年有所增加。”广安爱众电力事业部电力系统调度中心经理卞龙雏告诉记者,为保障市民夏季高峰期安全放心用电,广安爱众按照“科学调度、有保有限、居民优先、确保重点”的原则,制定2019年爱众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障方案,并组织人员对各变电站和输电线路接头、刀闸、开关、引流线、三线交叉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有效处置,还做好了各台变压器负荷预测及运行负荷监测工作,确保变压器安全运行。同时,还采购配足应急抢险常用材料,以满足应急抢险的需要,确保电力事业部爱众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此外,今年4月至6月,广安爱众投资数千万元,对火山变电站、奎阁变电站、恒升变电站、前锋变电站变压器进行了增容,同时,对圆门变电站电力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此外,今年还新增火谷线、火云线、火旭线等6条10千伏电力线路,解决枣山、城北等片区的供电能力。“通过提前对各变电站变压器增容、设备升级改造以及电网并网运行等,全网可供电量已达31万千瓦,电网电源能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卞龙雏说。

在此期间,广安爱众明确了三个相对独立电网与国家电网并网运行。其中,110KV圆门变电站卫圆线与国家电网卫桥变电站并网,110KV前锋变电站星前线与国家电网金星变电站并网,110KV火山变电站建山线与国家电网建丰变电站并网,有效缓解了供电压力,满足电网安全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