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将于12月底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

2019-08-09 18:2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任雨薇 记者 何浩源)“喂,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相关事项。”近日,家住广安区的自由职业者罗慧荣致电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相关事项。

据了解,广安市将对广安市享受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人员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

“针对已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保持发放渠道不变。”广安市社会保险局副局长樊猛介绍说,对于未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如果是已领取社会保障卡并开通(激活)银行金融功能的人员,将从8月份起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而尚未办理社会保障卡或者已领取卡但并未激活的人员,将从9月份起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

此外,对于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高龄且行动不便的人员,可与发卡银行联系为其上门服务,这类人员将于11月份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办卡期间仍按照原账号发放社会保险待遇。

“以前把相关待遇打在不同的卡上,其实让很多人感到很混乱。”樊猛说,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能缩短中间环节,一目了然,更便于市民管理。“目前正处于政策宣传以及清理基础数据的阶段,8月正式试点实行,并于12月底全部实现发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