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敲定,广安清溪口渠江大桥将在今年国庆前通车

2019-08-16 20:3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刘川) 8月14日,广安清溪口渠江大桥上清风徐徐,高地塔斜拉桥的清溪口渠江大桥看上去像一艘正要起航的帆船。目前,清溪口渠江大桥路面工程和护栏安装均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高低塔的调索工作。据介绍,大桥将在今年国庆前通车。

既然路面工程和护栏安装都已经完成,通车为何还要等到国庆前?

四川交大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现场监控负责人张波说,为了通航需要,清溪口大桥设计为高低塔的柔性结构桥,造型更好看,技术难度也更难,这也是广安首座高低塔斜拉桥。

张波说,从本周开始,清溪口渠江大桥开始进行高低塔调索,修建大桥的时候只用了80%的力,现在要调到100%的力。全桥高低塔一共有45对索,而如今正值一年里最热的时候,由于索力和桥面线性对温度很敏感,温度过高,索就会膨胀,造成拉力损失,作业时间一般只能选在温度低于25℃的晚上8点到早上8点进行,一天只能调1.5到2对。“等调索结束后再进行荷载试验等验收工程后就可以通车了。”

大桥通车在即,记者从清溪口大桥广安方向步行到华蓥方向,一共花了不到5分钟,通车后,驱车半分钟就可以驶过。

清溪口渠江特大桥是广安市到华蓥市的广华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工程,此前,广华快速通道其它路段都已在2017年建成,仅剩这座特大桥尚未完工,广安和华蓥市两地居民都翘首期盼。当天在清溪口渠江大桥华蓥方向,10多个群众站在桥头观看大桥施工。华蓥市民李林溪说,他每半个月都会来看一次施工进度,就盼着大桥早日通车,去广安就方便了。

清溪口渠江大桥业主方广安交通投资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他们组织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明确了扫尾工作的每个时间节点。并且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每天晚上19时施工方在群里报施工进度,然后以相关图片佐证,如果不能按节点完工将重罚。

摄影 江显兵 视频 唐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