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套可成团、最高优惠10%!广安推出商品住宅团购活动

2023-09-01 21: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8月31日,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部门联合出台《广安市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团购活动方案》,该市将于2023年9月1日—2024年8月31日在主城区(广安区、广安经开区)范围内,开展新建商品住宅团购活动,进一步吸引更多更大范围的群体到广安发展,推动城市经济发展。

哪些群体可以参与团购?团购有哪些条件?如何参与?又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主要有两类人群可以参与团购。一类是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组织、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六类单位牵头组织的自然人团体购买行为,商品住宅购买量在5套及以上。”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另一类则是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发起的用于安置房、租赁等经济性活动的企业购买行为,商品住宅购买量在20套及以上。

针对团购的优惠政策,购买团体可享受到团购房源市场价5%—10%的优惠。此外,《方案》还鼓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团购商品住宅用于租赁等经营性活动,消化存量房的同时做大企业经营性资产。对参与团购活动并一次性购入 20 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企业,由项目属地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出台政策,对购入商品住宅首次用于企业实质性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融资行为,进行一定期限和标准的融资利率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优惠政策可与其所在项目属地政府出台的其他购房补贴、优惠政策等同时享受。

据介绍,参与团购的项目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在建或已建未售商品住宅、已到项目属地主管部门备案的车位;项目不存在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且相关手续齐全;能够保质保量、按期交房。

“符合团购组织条件的团体,可到项目属地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备案后,向开发企业的团购房源直接购买。”该负责人说,自愿参与团购活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应到市房地产协会备案后,到项目属地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然后由市房地产协会统一制作“团购备案项目”挂牌,供开发项目悬挂于项目售楼部醒目位置。

此外,团购主体不能通过房产营销中介机构向开发企业进行团购报备,否则不能享受到相关政策优惠。参与团购活动的房地产项目不能接受房地产营销中介机构的团购报备或佣金结算,否则项目属地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权取消该项目参加团购活动的资格。

根据《方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

据了解,广安今年还将到东莞、深圳等地举行项目推介该团购活动,进一步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发展。同时,该团购活动还计划到毗邻地区等地大力宣传“小平故里·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城市发展成效,吸引更多更大范围的群体进入广安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