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300余名新生普及防火安全知识,广安消防校园行走进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2023-09-26 19: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和小榆 记者 邓涵予)“在关键时刻,掌握安全知识不仅可以自救,还能帮助他人......”9月21日下午,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为3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军训学生消防知识宣传及演练”为主题的活动。

“遇到高层火灾,我们该往上还是往下跑?”消防知识讲座中,宣讲人员以近年来的火灾事故为例,深入剖析了校园防火安全、火场疏散逃生技能与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他们详细讲解了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所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规定,以及如何迅速扑救火灾和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

活动还随机邀请3名学生上台,回答正确即可获得消防安全周边小礼品。消防安全宣传人员还在现场分发消防宣传单和精美的消防知识小扇子。

“灭火器使用步骤‘提、拔、握、压’,灭火时要注意风向,控制灭火距离,对准火焰根部。”在随后的消防安全实操体验中,消防宣传人员对灭火器操作要点进行演示,学生们在宣传人员“手把手”指导和“面对面”讲解下,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试穿消防服、实操灭火器、灭火水枪等活动。

“通过这次培训,我明白了为什么不能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还学了在不同火灾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逃生。”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告设计二班学生朱娅冰说。

“下一步,广安消防将继续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