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多小时抓到犯罪嫌疑人!岳池公安追回9台被盗手机

2023-10-12 22:2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10月12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广安市岳池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于近日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追回被盗手机9台,涉案价值1.1万余元,而整个破获过程仅用时1个多小时。

犯罪嫌疑人指认赃物赃款。岳池县公安局供图

“喂,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店里被偷了9部手机。”案件发生在9月26日,早上7时42分岳池县公安局白庙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对方称其店内手机被盗。

据介绍,报警人是在白庙场镇上经营着一家手机店的陆先生,当天早上准备开门营业时,发现卷帘门被撬,店内有被明显翻动的痕迹,查看后发现摆在柜台内的数台手机不翼而飞,便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快速到达现场展开侦查。在查看手机店内、店外的监控录像时,警方发现当日凌晨1时许,一名黑衣男子在手机店前左顾右盼,随后大力撬开卷帘门后并钻入店内。但店内光线暗监控视频无法看清男子面貌,十余分钟后,该男子钻出卷帘门逃跑。

“黑衣男子盗窃成功后,便窜入一条小巷,巷子里面没有监控,我们便调取手机店附近的监控,根据其体貌特征锁定嫌疑人。”办案民警黄刚介绍,通过继续工作,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监控录像显示,该犯罪嫌疑人得逞后,先后乘坐客车、出租车到达岳池县客运站、菜市场等地。当日8时29分,犯罪嫌疑人已换上白棕连帽卫衣,并乘坐出租车前往长途汽车站,警方怀疑其打算逃窜外地,便立即组织抓捕。9时10分,警方正式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抓捕时,犯罪嫌疑人汪某准备购买一张到重庆的车票,打算前往重庆销赃。”黄刚说,警方从汪某身上搜出被盗手机8台以及现金700余元。经过讯问,汪某对盗窃白庙镇某手机店9台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在东门外菜市场附近,将其中一台手机出售给一名路人获得赃款900余元。“汪某还用赃款买了一件外衣,用于身份伪装。”

据警方介绍,汪某无正当职业,有多次盗窃手机店的前科,此次因积蓄用光,便“重操旧业”。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逮捕,收缴的赃物将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尽快返还给受害者,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