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3大区域16个景观,广安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揭牌

2023-11-13 22:3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川在线消息(孙斌 广安频道 彭娟) “妈妈,这个消防员娃娃好可爱呀,给我们拍个照吧。”11月13日,广安市民杨梅带着儿子在五一公园内玩耍时,发现公园一侧新增了一个消防主题公园,草坪上修建的5个造型可爱的消防员卡通塑像,引得不少儿童合影。

据悉,该园是广安消防依托五一公园而建的广安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于日前正式揭牌,是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消防主题公园在建设中充分利用地形特点,设置了消防精神文化展示、科普教育和互动体验等3大综合区域,包含打卡拍照、知识问答、消防跑道、消防器材等16个景观,是集文化旅游、知识传播、趣味体验为一体的消防科普教育阵地。”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今后该园将作为广安重要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向市民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